「销」的繁體字查詢·簡繁轉換

「销」的簡繁字對照表

「销」是一個簡化過的簡體漢字,它未簡化之前的原始正體字是「銷」,兩者對比信息見下表:
簡繁對照簡體字繁體字 / 正體字
字形
部首
總筆畫1215
怎麼讀xiāoㄒㄧㄠ

「销」簡繁字形對比

簡繁字形對照 簡體字形 繁體(正體)字形
字形
销的簡體字寫法·字形
銷的正體字繁體字寫法·字形
Unicode編碼U+9500U+92b7

「销」的繁體字(正體字)「銷」怎麼寫?

解釋

銷(ㄒㄧㄠ)
動詞
鎔化金屬。《說文解字.金部》:「銷,鑠金也。」如:「銷鎔」、「銷鑠」。《史記.卷六.秦始皇本紀》:「收天下兵,聚之咸陽,銷以為鍾鐻,金人十二,重各千石,置廷宮中。」
耗盡、毀壞。《漢書.卷七二.龔勝傳》:「薰以香自燒,膏以明自銷。」《文選.鄒陽.獄中上書自明》:「眾口鑠金,積毀銷骨。」
耗費、削弱。《莊子.則陽》:「其聲銷,其志無窮。」元.鄭廷玉《冤家債主.第三折》:「典了莊宅,賣了田土,銷乏了幾多錢物。」
去、除去。如:「註銷」、「報銷」、「撤銷」。唐.駱賓王〈送吳七遊蜀〉詩:「霧銷山望迥,風高野聽喧。」《官場現形記.第四回》:「黃道臺,上院銷假。」
抒發、排遣。《文選.王粲.登樓賦》:「聊暇日以銷憂。」
出售(貨物)。如:「銷售」、「推銷」。《老殘遊記.第七回》:「這千家詩還算一半是冷貨,一年不過銷百把部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