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货」的繁體字查詢·簡繁轉換

「货」的簡繁字對照表

「货」是一個簡化過的簡體漢字,它未簡化之前的原始正體字是「貨」,兩者對比信息見下表:
簡繁對照簡體字繁體字 / 正體字
字形
部首
總筆畫811
怎麼讀huòㄏㄨㄛˋ

「货」簡繁字形對比

簡繁字形對照 簡體字形 繁體(正體)字形
字形
货的簡體字寫法·字形
貨的正體字繁體字寫法·字形
Unicode編碼U+8d27U+8ca8

「货」的繁體字(正體字)「貨」怎麼寫?

解釋

貨(ㄏㄨㄛˋ)
名詞
財物的總稱。如:「財貨」。《書經.洪範》:「八政:一曰食,二曰貨。」唐.孔穎達.正義:「貨者,金玉布帛之總名。」
商品。如:「國貨」、「百貨」、「南北雜貨」、「不怕不識貨,只怕貨比貨」。
貨幣、錢幣。如:「通貨膨脹」。《宋書.卷八一.劉秀之傳》:「先是漢川悉以絹為貨,秀之限令用錢,百姓至今受其利。」
罵人的話。相當於「東西」。如:「笨貨」、「蠢貨」、「窩囊貨」。《儒林外史.第一二回》:「他是個不中用的貨,又不會種田,又不會作生意。」
動詞
賄賂,用財物買通他人。《孟子.公孫丑下》:「無處而餽之,是貨之也。」《南史.卷六一.蘭欽傳》:「厚貨廚人,塗刀以毒,削瓜進之,欽及愛妾俱死。」
出售。《南史.卷七二.文學傳.卞彬傳》:「守羊無食,何不貨羊糴米?」《新唐書.卷一六九.韋貫之傳》:「使民貨田中穗以供賦,可乎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