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会」的繁體字查詢·簡繁轉換

「会」的簡繁字對照表

「会」是一個簡化過的簡體漢字,它未簡化之前的原始正體字是「會」,兩者對比信息見下表:
簡繁對照簡體字繁體字 / 正體字
字形
部首
總筆畫613
怎麼讀guì,kuài,huì,huǐㄍㄨㄟˋ,ㄎㄨㄞˋ,ㄏㄨㄟˋ,ㄏㄨㄟˇ

「会」簡繁字形對比

簡繁字形對照 簡體字形 繁體(正體)字形
字形
会的簡體字寫法·字形
會的正體字繁體字寫法·字形
Unicode編碼U+4f1aU+6703

「会」的繁體字(正體字)「會」怎麼寫?

解釋

會(ㄍㄨㄟˋ)
參見「會稽」條。
會(ㄎㄨㄞˋ)
名詞
姓。如漢代有會栩。
動詞
統計、計算。如:「會計」。
會(ㄏㄨㄟˋ)
動詞
集合、聚合。如:「會合」。《書經.禹貢》:「雷、夏既澤,灉、沮會同。」
相見、見面。如:「會面」、「會晤」。《史記.卷八一.廉頗藺相如傳》:「宣言曰:『我見相如,必辱之!』相如聞,不肯與會。」
瞭解、領悟。如:「意會」、「體會」、「心領神會」。宋.陳亮〈念奴嬌.危樓還望〉詞:「危樓還望,嘆此意、今古幾人曾會。」
付款。如:「會帳」。《警世通言.卷一五.金令史美婢酬秀董》:「二人又吃了一回,起身會鈔而別。」
名詞
為一定目的成立的團體組織。如:「教會」、「農會」、「工會」、「同鄉會」。
多數人的集會、聚會。如:「宴會」、「晚會」、「紀念會」、「里民大會」。
大城市、行政中心。如:「都會」、「省會」。
時機。如:「機會」、「適逢其會」。明.葉憲祖《易水寒.第二折》:「是天賜我以報秦之會也。」
副詞
能、能夠。如:「我會游泳」、「只要努力,理想一定會實現。」
可能。多用於疑問語氣。如:「他會來嗎?」、「會不會是他回來了?」
介詞
適、值。《史記.卷七.項羽本紀》:「會其怒,不敢獻,公為我獻之。」
會(ㄏㄨㄟˇ)
名詞
片刻。表示極短的時間。參見「一會」、「一會兒」條。